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統媒有可能自律嗎?
#中國媒體佈局的三大手段
#其實統媒非常自律
 
當蘇院長指責 NCC 放任假新聞散布時,NCC 主委詹婷怡說要「提升媒體自律」,真的讓人不禁想問「統媒有可能自律嗎?」
 
如果有人說台灣的親中媒體很公正,很有公信力,能成為行政、立法、司法外的監督第四權,那麼大概會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建議他去看醫生。
 
🔥中國佈局十年的媒體計畫🔥
 … 更多
為什麼會這樣呢?要了解統媒在台灣的特殊脈絡,就不能不了解中國早已佈局十年的計畫。
 
中國處理媒體最厲害的一招,是 2009 年狂砸 2100 億台幣的「#中國對外宣傳大佈局」。
 
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讓中國在國際上「#喊水能結凍」,透過向外擴張媒體,掌握話語權,才能有效改善中國的國際形象。但很不幸的是,他們的最高指導原則是 #真相不重要,#宣傳才是一切,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許多 #謊言豆沙包 的案例:思想控制變成「再教育營」,鎮壓異己變成「為民除害」、反對民主是為了「保護中國」。
 
同時,這個計畫剛好也趕上了 2008 年全球經融危機與傳統媒體不景氣的時刻,透過 #三個手段 控制當地媒體:投資/控股、安插人員(間諜)、提供媒體老闆在中國的商業利益,一舉向國際滲透與擴張。
 
去年《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就說過,將近 95% 的澳洲中文報紙被中國政府滲透,中國駐外媒體的記者就是間諜。但這個說法,其實美國、加拿大早已警告過。
 
🔥我們歸結「中國媒體佈局」的三大手段🔥
 
 ➊ 提供媒體老闆在中國的商業利益
 ➋ 透過投資/控股,控制當地媒體
 ➌ 宣傳高於真相…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
    📺 官方 Youtube 頻道
    https://youtu.be/MwY-hRTNG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