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醫保健 【營養專欄】從「吃」開始
高雄榮民總醫院營養室 營養師 陳琇雯
廣大外食族群,造就了滿街的快餐店、麵食、速食,為了增加銷售量,第一考量是好吃,第二考量是成本低,與外食族的考量剛好相對應,好吃及便宜,往往健康考量都是在身體出現警訊時,才會驚覺「吃」出了問題!
吃飯皇帝大,但吃錯飯就問題大了,外食就像巫婆的毒蘋果,色香味俱全,高油高鹽低纖維,此時的健康就慢慢沉睡了。… 更多
現在開始喚醒自己的健康,從「吃」開始,把巫婆的毒蘋果,用點小技巧,轉換成遠離醫生的好蘋果吧!
看似平凡的替代選項,無形中免去很多烹調用油,增加膳食纖維,以炸雞腿便當為例,兩格蔬菜一格加工製品(甜不辣、黑輪…),熱量將近 800 大卡,若替代成滷雞腿(去皮),三格蔬菜,其熱量約 500 ~ 600 大卡,簡單一個步驟即可讓外食更清爽。
有了外食選擇的技巧,接下來更要改變自己進食習慣,對於現今的上班族,吃飯卻像洗戰鬥澡一樣,時間短速度快,沒有細嚼慢嚥,也沒有足夠進食時間去刺激大腦發出飽覺訊息,越吃越快、越吃越不飽的惡性循環,就會慢慢顯現。
改變自己吃飯順序,增加食物在口中咀嚼次數,如:優先吃青菜,再接著吃肉與飯,只要有了八分飽足感,就不強硬繼續進食,讓吃變得優雅,把健康一口一口吃進身體中!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vghks/posts/88979729116163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