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108年空軍模範團體
當前面對中共軍機不間斷繞臺,有賴空軍防空雷達的預警與監控,方能充分掌握敵情變化,節目中獲獎的戰管聯隊第 3 雷達中隊, 主要任務為掌握臺海敵、我軍機動態,全時監控敵機起降狀態,一旦發現敵機起飛,則迅速通報防區內的作戰聯隊,派遣戰機全程伴飛監控,每位官兵必須保持高度的警覺與反應能力,其專業的工作態度與 精神,深值全體官兵學習與效仿;而負責執行伴飛監控任務的單位, 正好是獲選今年國軍模範團體的空軍第… 更多 1 聯隊第 3 作戰隊(IDF)及第 4聯隊第 23 作戰隊(F-16),單位除執行年度各項重大戰演訓外,每一位值勤的空軍健兒,24 小時不分晝夜,全天候待命;每當接獲任務 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起飛,全程監控敵機動向與意圖,不僅是 我國防空安全的重要戰力,更是扮演守護臺海和平的關鍵角色。
根據美國雷神公司統計,我國空軍為全球部署鷹式飛彈部隊中, 使用效率最佳的部隊;節目中報導空軍防空飛彈第 793 旅 621 營即是最佳的代表,其主戰裝備為 MIM-23 鷹式飛彈,是美製的中程地
對空飛彈,主要用來捍衛中、低領空安全。單位除了在 107 年度基地訓 練與主官裝備檢查評比中,分別獲得績優與第 1 名的殊榮外,更是今年度的國軍模範團體之一;連隊內的每一位官兵,個個是操作此項武器的箇中好手,平時執行地區防空戰備任務;戰時則遂行聯合防空作 戰任務,確保國軍重要防護目標安全,年度內能榮獲此項殊榮,是給予全隊官兵最高的肯定與鼓勵。
捍衛臺海安全是全體國軍官兵共同的使命,守護臺灣天空是空軍 戰士們的基本職責,每一位同袍在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守護全國人民的安全,亦如獲獎的空軍第 6 聯隊反潛大隊第 34 作戰 隊,主要負責反潛、偵察、空中預警、反水面作戰、戰區空中偵巡,以 及搜索救援等任務;在實施反潛戰術時,機身因低空飛行易受氣流影 響,長時間飛行下相當辛苦,即便會使人暈眩、嘔吐,每位值勤的官兵仍保持敬業的態度,完成每一次的任務,稱職捍衛國土安全。 今年獲獎的每一個的國軍模範團體,都是歷經各項嚴格的評選與層層考核,出類拔萃脫穎而出,全體官兵應以此至高無上的榮耀為 榮,展現敬業的工作態度與精神,用生命守護國家,以熱血、毅力踐履軍人使命,共同守護家園。
節目來源:108年11月21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