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飛機修護士
凌雲御風的飛行員,背後都有一群機務人員,以近乎苛求的態度, 把關每次飛行任務,成為沖天飛將的堅強後盾。飛機保修與維護工作,雖非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方能勝任,但是想要成為飛機修護好手,除需要各項扎實的基本功外,還要能依據技令及技術手冊所律… 更多 定的規範進行作業,從中累積大量工作經驗,發揮團隊整體力量,才能如期如質完成各項修護任務;每一位修護人員,全心致力於機體維護、機件修繕等維保作業,時時刻刻全力以赴,力求達到飛安零意外的目標,扮演好飛機守護神的角色。
「我修護,我驕傲」這句話套用在飛機修護員的身上,是最適合 不過的美喻。正如空軍第 6 聯隊的康上士所言:「每一項檢修 維保都是為了讓飛行任務安全無虞,每次只要能看著檢修過的飛傲。」每一位飛機修護員,都是飛行部隊中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唯有深化後勤維保能量,擁有高品質的保修與維護,才能在飛機修護這條路上,成功完成每次任務,持續累積成就感。因此,全體國軍官兵應 在個人工作崗位上,積極學習與傳承,建立自信提升專業,效仿節目 中同袍無私奉獻的精神與負責的工作態度,盡心盡力做好萬全準備,達成確保國家安全之目標。
節目來源:108年11月21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