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蔡總統針對習近平提出的 #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並在臉書發表《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一文,內容包含民主法制、安全、社會等七大綱領(註)。
 
對此,我們有下列聲明:
 
🔥島內滲透——敵人已在國內🔥
 
國安與主權的維護,可分做兩面向:外部的 #國防與外交、以及內部的 #阻絕滲透。
 
我們認為,蔡政府雖在外部取得可觀進展,但在內部中國全方位滲透方面,卻是鮮少側重與關注,造成 #… 更多敵我界線難以劃分。這樣的原因有兩點:
 
1️⃣中國透過經濟互賴、網路科技滲透台灣。
2️⃣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進行反民主。
 
過去,敵我雙方是「逕渭分明」的狀態,因此我們可以將敵人排除在外;但隨著經濟全球化所帶來的 #經濟互賴,以及網路科技的 #國界穿透性,都讓台灣面臨著與過往相當不同的棘手狀況。
 
🔥當前任務——應有更實質的行動!🔥
 
因此,對於蔡總統頒布七大綱領,我們雖給予高度肯定,但我們必須要問:下一步的 #實質行動 應當為何?
 
目前,以美國為首的「全球民主防中連線」,早已針對中國進行內部滲透的問題採取實際行動。去年,澳洲前總理力推《反外國勢力干預法》與《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案》兩部法案,就是因為深刻體會到傳統的法律工具,無法對付已經滲透進內部的「#外國干預勢力」,因此,迫切需要新的法律工具,才能防禦中國對澳洲的滲透與干預。
 
如果,我們已經認知現實是「#敵人已在國內」,那麼防中的下一步,就是打造台灣自己的 #防禦性法律武器,才能真正實現蔡總統所說的 #民主防護網。
 
🔥台灣必需和中國政治談判?🔥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註:蔡總統臉書全文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570396690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