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
音樂心靈SPA成果發表會—板橋榮家
彩霞基金會每週於板橋榮家規劃音樂心靈SPA課程,11月8日是第12週的課程,也是最後一次的成果發表會,彩霞基金會的負責人左其芬小姐和板橋榮家的梁長祥副主任也特別來到現場欣賞伯伯3個月來的成果。
… 更多 首先,由黃瑞玫老師帶領伯伯一起欣賞及回顧3個月來,由老師親手製作的課程影片,讓伯伯阿姨們回憶課程的點點滴滴,從一開始的拳擊運動、身體節奏律動,到最近的響棒樂器合奏,照片裡大家都笑得很開心,伯伯們說每個星期二下午的音樂時光,都非常叫人期待。
看完影片後,黃老師帶著大家,配合輕快的哈囉歌進行毛巾操,然後在歡樂的迪士尼米老鼠進行曲中,運用響棒拍擊出強弱的節奏。接著透過鈴鼓、沙鈴、木魚、音浪鼓等樂器,配合蝸牛與黃鸝鳥這首歌謠,玩起節奏問答的遊戲。最後利用樂器分組,即興的指揮大家合奏龍的傳人。每個人都認真得投入在音樂的律動中,是一場非常熱鬧的交響樂。最後梁副主任代表板橋榮家對彩霞基金會的音樂課程服務表達感謝,也對認真參與的長輩們頒發結業證書,彩霞的左小姐也期許之後有機會再來服務榮家的長輩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