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最近,香港提出修訂《#引渡中國條例》與《#逃犯條例》。
 
很多人擔心,如果條例通過後,
在香港的台灣人,就可以用任何罪名被送到中國受審;
 
甚至,未來台灣人到香港轉機,都有可能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觸犯中國 #反分裂法、#國家安全法,而被當場抓走、引渡中國。
 
 
香港,曾經有兩個自豪——#司法獨立自治 與 #有限度的民主空間。
 … 更多
目前香港已經超過百人,因為立場不同而遭到 #政治審判,成為了政治犯。
 
「因為主張港獨,我被取消參選資格,不能發起集會, 連信用卡都不能辦。」去年來台的香港民族黨主席陳浩天,更說「香港正在走台灣的回頭路」;
 
甚至,香港市民一票票選出來的議員,在宣誓就職時,只不過舉出了「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就被判定宣示無效。前前後後,已經有 6 位民主派議員,被 #取消議員資格。
 
英國留下司法自治與獨立、和有限度的民主空間,
早已隨著主權移交、一國兩制,而蕩然無存。
 
香港,早已不是他們曾經自豪的香港。
港人,也在自己的家鄉,成為了異鄉人。
 
「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香港?」
 
我們都這樣擔心著。…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 小額捐款,讓我們更茁壯:
    http://radicalwings.tw/support.php
    ✦ 加入官方LINE:
    https://line.me/R/ti/p/%40pim188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