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政府不應帶頭做地下錢莊!】
罰你滯納金,還要跟你算滯納金利息,「利滾利」,政府不就成了另類的地下錢莊? 大法官釋字746號解釋說,當民眾因為逾期繳稅要加徵滯納金,如果再針對滯納金還要加徵利息,顯然是違憲。財政部允諾要檢討,但轉眼過了一個月,仍然沒見到修法的進度,眼看五月繳稅季又要到了,難道還要繼續這種「公家的地下錢莊」制度嗎? 既然大法官解釋該法條違憲,親民黨認為應該立即修法:… 更多 一、針對「滯納金」部分,修訂「所得稅法」及「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將政府可徵收滯納金利息之權利刪除,以符合大法官釋憲意旨。 二、修法應全面檢討,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在「貨物稅條例」、「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及「所得稅法」當中還有跟「滯納金」同樣性質的「滯報金」及「怠報金」,一樣得刪除政府徵收其利息的權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