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今天上午,我親自率領副秘書長 #劉和然、 新北勞動雲 市府勞工局長 #陳瑞嘉、勞工局及 新北衛什麼 衛生局團隊緊急召開與30家移工仲介業者的防疫宣導對話會議,討論 #外籍移工 相關防疫措施。尤其外籍移工是醫院主要陪伴及照護者,雖然今天是假日,但因應昨天已發生醫院內感染案例,他們也會恐慌,所以特別來拜託所有管理業者務必加強對外籍移工落實 #量體溫、#勤洗手、在人潮擁擠或密閉空間 #戴口罩 的宣導。目前市府已取消 #越南… 更多 及 #泰國 歷年辦理的破萬人大型活動,也呼籲仲介業者們取消辦理移工大型活動,,降低群聚感染的機會保護移工就是保護自己。 第32例確診病例為 #非法移工,造成業者與民眾恐慌,第一時間我就立即向中央反應要加強查緝非法移工並嚴加管理,但是 衛生福利部 #陳時中 部長在昨(29)日對外表示此刻加強取締非法看護恐照成醫院人手不足。面對這個情況,我們雖不鼓勵非法逃逸的移工,但對於在醫院擔任看護的非法移工應該採取更具彈性的作法,而在外面趴趴走的非法移工, 移民署粉絲團 - NIA 移民署及國安單位還是會採取必要的作為。我們也針對移工防疫工作做出以下規劃及建議:
💡 針對入境時因為發燒尚未確診是否感染的移工,市府團隊將協助尋找合適的場所,並由 #勞工局 建立通報窗口,採 #使用者付費 精神提供移工短期安置之場所,以免引發群聚感染。如果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人員違反規定在外移動,將採 #強制隔離。
💡 外籍移工既然到台灣來工作,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不應有所差別,我們將向中央反映,在移工一入境時由 勞動部的機場服務站比照國人先提供一星期2片的口罩量。
💡 在醫療院所照顧被看護者之外籍移工,因 #勞動部 規定雇主應提供適當的防護措施,而看護工作屬性無法長時間外出排隊購買口罩,新北市政府建議 #中央應變指揮中心 可由醫療院所提供被照顧者及照顧者購買口罩的管道,減少感染風險,也減少雇主購買口罩的壓力。
💡 對於仲介公司從業人員工作屬性也要求比照計程車業者,請中央一併評估考量是否專案購買口罩。
💡 如果移工曾入境中港澳或是由中港澳轉機來台或其他因素,需配合衛生主管機關「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之要求,性質為防疫假,給假不給薪。如果是雇主要求勞工「自主健康管理」,因勞工願意出勤提供勞務,雇主卻要求勞工不出勤,屬雇主受領勞務遲延,雇主應照給工資。 最重要的,我們要將心比心,市府團隊、業者與雇主要不斷加強防疫衛教宣導及相關防護配備,照顧他們,也照顧市民朋友們的健康。 #新北市超前部署 #行動治理 #侯友宜
圖片
留言
  • 侯友宜
    🎬更多侯Sir精彩影音,訂閱YT官方帳號並開啟小鈴鐺就能第一手掌握:https://www.youtube.com/… 更多channel/UC32-_I3s4f_8ysGtJca5SMA
    📷想更貼近侯Sir的日常,快加入IG官方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hou.yu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