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融合在地與外來文化,精緻優雅、餘韻迷人,值得細細品嚐。 台灣菸酒邀您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104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4號
貼文
【酒香美食好廚藝】牛小排佐紅酒醬汁
玉泉極品台灣之美葡萄酒散發出黑櫻桃、李子果香及些許橡木味,單寧含量豐富,酒體結實,入口非常柔順; 與牛排的油脂是絕佳的組合,且能化解牛排帶給你的油膩感,再佐上紅酒醬汁及生菜一起享用,美味無比!
✨材料:
<牛排醃料>紅酒1大匙、黑楜椒粉1小匙、蒜片3瓣、橄欖油1/2大匙
<紅酒醬汁>玉泉台灣之美紅葡萄酒3大匙、巴薩米克醋1/2大匙、海鹽1/2小匙、黑楜椒粉少許… 更多
無骨牛小排2人份、紫洋蔥半顆、鹽之花少許
✨做法:
1.先將牛小排從冷藏室取出室溫靜置30分鐘。
2.用牛排醃料將牛小排稍微按摩使其醃至入味,靜置約15分鐘備用。
3.烤箱先預熱200度c備用。 熱鍋後,將醃漬好的牛小排去除醃料上的蒜片及紅酒醬汁(不要含有水份,剩餘的醃料醬汁留下備用),以中大火下鍋將牛排的每面都煎至表面上色,並將牛小排裡的肉汁鎖住。
4.放入烤箱以200度c烤約8-10分鐘(約7分熟)。讓肉汁回流至牛排裡,也就是鎖住肉汁。
5.利用剛才煎牛排時,鍋裡剩下的油脂及焦色的肉渣,將紫洋蔥及牛排醃料剩餘的醬汁及蒜片下鍋一起拌炒,將紫洋蔥炒至焦糖色。
6.利用剛才炒紫洋蔥的鍋,倒入玉泉台灣之美紅葡萄酒,以中小火先將紅酒煮至濃縮一半,再加入巴薩米克醋及少許海鹽黑胡椒粉做調味,即完成美味的紅酒醬汁`,淋上牛排即完成! 【分享】與好友一起下廚趣~
更多食譜資訊>>https://goo.gl/xO6J2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