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事,長照2.0
 
台灣人口老化,要尋找資源充足且對人民荷包影響最小的財源不甚容易,幾經波折,最終拍板定案遺產稅、贈與稅及菸稅。
 
目前長照面臨基礎建置不足及財源未有系統性整備,藉由此次規畫,經估算,菸稅應可增加225億、遺贈稅增加63億,加上額外挹注的一百餘億公務預算,可補足長照四年內建設基礎的四百餘億元,這是不得不做的選擇。
 
而為何選擇菸稅和遺贈稅呢?
 … 更多
根據過去的數據顯示,菸稅增加20元,吸菸人口減少20%。抽菸雖是個人選擇,但亦會影響自己及他人健康,基於公共衛生的考量,既可籌措財源又能減少吸菸人口,一舉數得,是不得已中的最好選擇。
 
至於遺贈稅則是落在社會重分配的角度,由資源較豐厚的群體繳納稍微高昂一些的稅率,更能體現公平正義,符合大秉一向的核心理念。
 
長照,民進黨責無旁貸,身為民進黨團幹事長,大秉支持到底,長照勢在必行!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