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近日有名嘴在節目上說國發基金投資如興公司100億元新台幣,應該好好查一查,引起了我的注意。 經國會辦公室詢問國發基金管理會才發現,原來國發基金爲帶動我國產業轉型升級,創造就業機會,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並匡列了1,000億元協助國內企業進行合併、收購、分割,或是其他有助於企業創新轉型的投資計畫,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更多 同時,依照「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作業要點」第七點第(三)項規定,對單一個案或單一集團之累計投資總金額以不超過本要點匡列額度之10%為原則。也就是個案投資上限為100億元。 管理會也確認「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有投資如興公司,不過是以認購增資普通股8,000萬股,約14.88億元的方式投資。至於傳言提到投資金額高達100億元應該是誤將投資上限當作是個案投資金額。 而如興公司完成這次現金增資後,將併購香港玖地公司、擴大營運規模,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製造商,有助於公司導入自動化與環保製程,強化研發與設計能量及轉型為ODM廠,屆時便能提供一站式高品質服務,為台灣紡織產業爭取完整供應鏈發展機會。
超連結 UDN.COM

國發基金出手 助如興併港商 | 財經焦點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立近一年,終於在本月通過首案,國發基金宣布通過參與認購如興公司增資普通股8,000萬股,投資金額14.88億元,助如興併購香港玖地公司,晉升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製造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