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奧斯卡得獎電影 慘遭中國閹割!!!
 
🔥剛獲得奧斯卡4項大獎的《 #波希米亞狂想曲》,因為中國的電影審查制度,導致在中國上映時必須刪除主角佛萊迪(皇后合唱團主唱)的 #同志性向 👨‍❤️‍👨。
 
你以為只有電影內容會被審查嗎?
 
就連男主角的得獎感言,也被中國媒體「和諧」,直接將男同性戀換成「 #特殊人群」。
 
其實,這早已不是第一次。
 … 更多
《色戒》、《水底情深》、《銀翼殺手》等知名電影,都曾因違反中國當局的「政治正確」,而被硬生生地修改劇本。
 
不論電影如何受國際市場歡迎,只要包含 🈲️ #敏感內容,中國一聲令下你就得改。
 
或許有人會以為,那是中國市場的特殊需求,反正在台灣上映的影片不受影響就好。
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來看看香港。
 
香港,並沒有因為 #一國兩制 就擁有特權。
《無間道》、《大隻佬》、《黑社會》等知名港片都曾是慘遭閹割的受害者。
 
甚至,中國導演馮小剛在被外媒問到「在中國能拍一部不需要審查的電影嗎?」時,直接說了「這不太可能,每當我要拍什麼,我心裡先得琢磨『這能過(審查)嗎?』」
 
我們的創作者在世界各領域奪獎、讓台灣躍上國際,這就是台灣創作自由的展現,也是我們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價值。
 
現在,有許多人鼓吹 #九二共識、 #一國兩制、 #和平協議;…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複習一下:和平協議到底是什麼(Youtube影片)
    https://youtu.be/WRpfR1ZGf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