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累積正能量,翻轉心生命
本節目邀請知名作家吳若權先生與官兵代表面對面訪談,針對三級防處進行 經驗分享和啟發勵志,並提供官兵在日常生活練習不同的自我成長方法,培養正確生活態度,建立紓壓的生活習慣。
部隊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當前國軍官士兵招募來源,有多元… 更多 化的升遷管道與服役選項,每一位官兵雖然來自不同環境與家庭背景,但面對的是共同的團體生活與內部管理模式,尤其在部隊分官設職,許多官兵在面對職務重大變動時,便開始產生壓力,例如民轉兵、兵 轉士、兵轉官或再入營等,對於重新接觸完全不同領域的職務,在壓力的調適上,應善用身旁的支持資源,學習正確的生命態度及自我負責的行為,運用正向轉念力量和紓壓方法,鼓勵建立正向、健康的人生觀。
所謂「差異的行為即是求救的訊號」在部隊團體生活中,人人都 是心輔小尖兵,除了從軍旅手記或是家屬聯訪外,亦能透過臉書、IG 或是個人 Line 狀態,發現危安的徵候,一旦發現身旁的同袍不論是因為情感、經濟、家庭、環境或是工作壓力而有異常的行為舉止,應主動關懷、給予積極協助,將組織力量化為國軍心輔能發揮自助助人的功能;亦如同節目中引用因感情因素而情緒失衡的案例,男主角瑋賢因經常無法常休假陪伴女友,加上彼此觀念迥異,導 致分手而情緒低落,單位同袍在臉書發現其負面文章,即主動向幹部
反映,介入處理,終能獲得完善的協處,即是最好的成功案例。
因此,全體官兵應深刻體認心輔工作必須從早期發現、早期預防 及早期提供資源協助,如此才能防患未然,同時善用軍中與坊間的心 輔資源,讓自己在失望中,找到化危機為轉機的契機,培養正向思考能量,展現同袍間的溫馨關懷,建構樂觀的心靈和強健體魄,營造一支優質活力的鋼鐵勁旅,為捍衛國家貢獻一己之力。
節目來源:108年11月14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