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幸福共好,守護家園系列-新住民
全球化時代來臨,人口快速流動,根據民國 108 年內政部統計,現今在台灣的新住民人數已達 55 萬人,為營造更友善的居住環境, 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友善新住民的政策,以提升國人對新住民同 胞的認同感。然而隨著時代的不斷演進,社會組成越趨多元化、國際… 更多 化,從世界各地來到臺灣求學、工作甚至落地生根的新住民,和土生土長的國民一樣,投身各領域,奉獻所長,其中更包括執干戈、衛社稷的軍人,如同節目中空軍洪上兵自幼常聽父親憶談年輕時,在迦納 從軍的豐富生活與嚴格訓練,立志從軍報國作為個人理想的實踐,磨練自己成為保國衛民的一分子。
臺灣,美麗的島嶼,多元融合的族群,孕育豐富的人文特色,在「幸福共好,守護家園」前幾集報導中,介紹原住民族在這片土地上 的發展歷程及原住民同胞投身軍旅,把對家族、部落的情感,擴及對國家、人民的大愛。
為持續推廣族群融合與多元文化發展,本集節目 以專題報導方式,採訪陸戰六六旅黎光隆上士(泰國)、簡紹葳中士(菲律賓)、憲兵隊陳自強下士(葡萄牙)、空軍洪澤上兵(迦納)、陸軍官校蘇璁璿中尉(尼泊爾)、馬布克(史瓦帝尼)及國防大學紀文倩老師(德國)等新住民二代,分享加入國軍、服務國軍的榮耀心得,並介紹其文 化及熱愛臺灣的故事,教育官兵尊重多元文化,友愛同袍,共同為臺灣這片土地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節目來源:108年11月14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