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黃國書版《體育團體法》草案出檯 單項協會改革體育署不能再拖! 里約奧運落幕一個月了,對於體育改革的要求,國書也一直都在緊盯著體育署的進度。今天,國書也先提出自己的《體育團體法》草案版本 ( http://goo.gl/wNBWhE ),讓各位關心體育發展的朋友們參考,也歡迎大家提供建議讓我們一起努力。 本次修法重點:
1. 體育署應明確化體育團體選手培訓與國家代表隊權責。
2.… 更多 單項協會不得以國家代表隊選訓權力私設刑堂處罰選手與教練。
3. 單項協會秘書長專業化及理事長、理監事利益迴避。
4. 公益理事、監察人與選手理事設置。
5. 開放會員參與與理事直選。
6. 協會財務稽核法制化。
7. 中立體育仲裁機構設置。
8. 考核機制公開透明與民眾參與。 在這邊國書也要呼籲體育署應該盡快提出體法制育改革的院版草案,讓我們可以在立法院具體討論、盡速修法。選手的運動生涯寶貴,體育改革也不應該出現空窗! (至於體育署拖了一個禮拜還沒給我的單項協會財務稽核進度報告,我們下禮拜教育部業務質詢再來好好討論。)
圖片
留言
  • YenSyuan Liao
    請問:修法重點有包含,國手的提名權及提名辦法嘛?
    否則提名權若是完全掌握於單項協會,仍然有以提名權壓迫國手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