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放眼過去和未來的銀行家──劉奕成 丹麥停用現金、在中國出門不必帶錢,FinTech崛起,貨幣金融進入翻轉時代。中國信託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是台灣龍頭銀行數位金融與數位支付領域最重要的掌舵者,在這波金融科技革命裡,擁有豐沛國際金融實務經驗的他,正是帶領大家走向金融科技的最佳人選。 「FinTech」 就是f i n a n c i a l… 更多 加technology,是金融科技的縮寫。為什麼現在要談金融科技?原因是大部分的金融科技或這十幾、二十年來科技的轉變,皆是由年輕人發動去影響上一輩的人。舉例來說,iPhone普遍是年輕人開始使用後,再由年輕人教會自己的父母或長者使用,LINE、Facebook也是同樣情形。年輕世代是未來經濟的消費者,也是未來組織發展的管理者。 此外,我們身處在科技時代,科技已經不專屬於科技人,沒有人可以完全不會科技,如何把科技應用到專業領域裡,才是每個人需要學習的。在未來,金融科技勢必會愈來愈發達,也更方便使用,但要改變現況,得發展更多科技,也得培養對生活敏銳度高且有觀察能力的跨領域人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Lc6YP2YfU
超連結 WWW.YOUTUBE.COM

週末喜洋揚 劉奕成

擋不住的金融科技浪潮 跟大家分享一定要知道的名詞: 「FinTech」,如果不知道就落伍了! FinTech就是金融科技的縮寫,這波科技浪潮小至買東西付帳、大到還可以找資金,深深影響大家的生活習慣;在丹麥還進行,紙鈔交易,推動全國數位付款方式,像是在超商、服飾店、餐廳、加油站等,都開始取消收銀機,只接受使用信用卡...
留言
  • 李成清
    92共識一中各表打不贏民進黨的台獨邪惡理念與做為,從蔡英文當選總統與不承認92共識可以看出92共識一中各表已完全失敗。一… 更多中各表不但失敗,台獨還利用中華民國借殼上市大肆進行台獨行為,國民黨的部份高層與黨員不知台獨與獨台的禍害(李登輝的陰謀),加上民進黨要消滅國民黨,民進黨要消滅國民黨(特別講二次敲醒這些獨台的國民黨黨員)還在進行獨台的一中各表真是愚蠢至極,這從國民黨最近二次大選(馬英九與朱立倫)失敗得證一中各表已徹底失敗,現在吳敦義要拿一中各表這種失敗的理念去迎戰民進黨是完全無勝算的,請支持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來打敗台獨,讓台灣這塊中華民族的神聖土地,不會被美國日本的陰謀下分裂出去,台灣如果分裂出去中華民族必內亂從而又要過窮途潦倒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