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我國自推動募兵制以來,大幅提升軍隊與軍人的社會地位和形象,尤其近年來國軍在救災中的表現,不僅讓軍人成為全國民眾心目 中的英雄,也真正扮演國人的守護神。如今「加入國軍」不但是青年人 時髦的選擇,更是青年人「發掘自我、肯定自我、成就自我」最好的出 路。本單元深度訪談憲兵官兵代表,分別採訪憲訓中心中校李茂暘、警衛大隊軍犬分隊士官長劉信宏、快速反應連中士黃姿靜及 239 營營… 更多 部連一兵黃墡萍,透由官兵現身說法,分享志願從軍的歷程故事,以及保家衛國的榮耀事蹟。 在本集節目中首先受訪的憲訓中心李中校,在其擔任調查官期間,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策畫掃毒行動,並在今(108)年 1 月破獲一起社區型製毒工廠,起出大量安非他命及搖頭丸等,不僅獲得行政院院 長的表揚,更榮獲今年度國軍楷模之殊榮,如此工作態度與精神極為可貴。其次受訪的軍犬分隊劉士官長,自其從軍以來執行國慶大典、元旦升旗、高雄世運、聽障奧運、媛菲慈航等各種重大勤務,軍旅生涯在因緣際會下,於民國 100 年調職到軍犬分隊,並陸續至屏東科技大 學及關務署犬訓中心考取美、澳式領犬員訓練師執照,105 年赴美國土安全部針對偵測犬實施學習交流,將美、澳偵測犬技術混合運用,提升單位工作效能,期許自己能朝突破國際水準邁進,確保元首及國民安全。
節目來源:108年11月7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