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李副總統,我們永遠記得您美好的身影~
分享 宋楚瑜找朋友──覺得悲傷。
【哲人已矣 典範長存】<br> ~ 悼李元簇副總統<br> 披衣起坐薄寒中,卻聞李副總統走了,長嘆不已,一幕幕閃過眼前。 他有才氣,卻沒有抱怨;他有耐心,卻毫無野心;他是中華民國30年來最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卻是對國家貢獻最多的副總統。民國80年的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便是在他的手上完成。現在大家常提的「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便出自他的手筆。… 更多 那時我擔任執政的國民黨秘書長,與李副總統一起不分晝夜工作,因應從急統到急獨各方的不同主張;我負責與當時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秘書長張俊宏協調,李副總統老人家則交待我安排一批、一批國民黨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國民大會代表、增額國民大會代表等逐一溝通、協調說明;李副總統一個個聽,一個個談,極有耐心地吸納、說服,我坐在旁邊體會他的耐心與智慧,再融合他的法學素養,不疾不徐,穩中求變,最後順利完成讓國家向民主化前進的一大步,也給所有曾與他工作過的同仁及我,上了寶貴的一堂人生哲理課。 一個人,能為國家做出這麼多的貢獻,卻如此低調的功成而不居,那需要多大的氣度?!多大的智慧?! 李副總統是師,是長輩,是智慧的寶庫。即使在他退休後,我仍不曾間斷地時常去向他請益、問安,再忙,我們每年至少也要見一、兩次面,暢談天下大事,分享他的經驗與見解,每每讓我獲益匪淺;最後一次拜會副總統,是在一個多月前,他雖已身體不適,卻堅持一定要下床、坐輪椅來到客廳接見、認真地聽我簡報,我除了向他請安外,也向副總統報告我到秘魯參加APEC會議的心得。 找朋友來一起做事業,人人都會;但能夠一起因為做事業而結成摯友,寥寥可數。李副總統就是那種會因為一起工作,而結為一輩子良師的人,無比珍貴,也無從取代。 哲人已矣,典範長存,李副總統走了,但是他的才幹,他的氣度,他的智慧箴言,始終留在我們心中。 李副總統,您走了,明年要去跟誰拜年呢?!長嘆~~~<br> (這張合照是多年前拍的,李副總統還表框放在客廳,照片中他的氣色紅潤,神清氣爽。李副總統,我們永遠記得您美好的身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