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你對東南亞的想像更新了嗎?】 你知道台灣現在總共有多少東南亞的新住民嗎?
答案是:16萬!
而這些「新台灣人」的子女,目前仍在就學的,總計有15萬人。
 
然而台灣社會長期對這些新住民帶有刻板印象,長期污名化的影響使得子女連帶容易受到歧視。許多新住民的子女,由於害怕受到歧視,而不敢向別人坦承自己新二代的身份。
 
新住民以及新二代同樣都是台灣人,沒有人應當受到歧視!
 … 更多
#更多認識才能不再歧視!與推動性平教育理念相同,讓學生瞭解自己母語與文化,並且學習尊重他人的文化,藉由更多認識及瞭解,才能減少歧視。
 
因此,108課綱在「母語教學」原有的本土語文(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課程之外,增列七國新住民語文課程,加廣學生修課選項,#並未讓學生必須學習七國語言,也不會減少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及英語的修課時數。
 
除了增進瞭解,減少歧視之外,增加孩子學習語言的選擇,未來便有更多可發展的方向。現在已有不少新創公司,相中東南亞國家的商機,在東南亞開拓市場,如Pinkoi創辦人顏君庭表示,Pinkoi泰國會員數成長將近3倍,商品則是增長將近5倍。
 
多一項學習語言的選擇,多一個無可限量的的未來!
 
在推動本土語言課程近二十年後的今天,無論在音樂、戲劇、文學上,都可見到閩南語、客語以及原住民語文化,成為流行文化的一部份。希望未來新住民語文課程的成果,也能如本土語言課程一樣成功。
 
#108課綱 #母語教學 #新住民
#你們484以為今天有連載
圖片
留言
  • 教育部
    敲碗連載的粉絲~來~這邊請~
    *ଘ(੭*ˊᵕˋ)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