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一提再提,因為不想再發生交通悲劇】
★今年 2月13日發生令人悲痛的交通事故,33人無辜喪生。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於2月15日提出「公路法第四十七條修正草案」,要求汽車運輸業者必須依照「勞基法」規定,避免駕駛過勞。遊覽車評鑑結果不佳者,需限期改善,逾期不改善或改善無成效者,得停止其營業甚至廢照。另外,也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要求汽車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時,駕駛及所有乘客應繫安全帶」。… 更多 ★親民黨團更於2月23日召開記者會,點出路上有5000多輛未經過翻滾測試的老舊遊覽車在路上跑,民眾搭乘時如何安心?遊覽車評鑑結果資訊也不夠公開,建議在車體外貼上評鑑等級的識別貼紙,讓民眾能夠選擇搭乘。除此之外,也關心遊覽車靠行制度產生的出 多問題。 ★李鴻鈞總召於3月1日交通委員會中,也提出多項臨時提案並經委員會通過:
一、提議交通部應於3個月內重新提出車齡10 年以上的遊覽車專案臨檢項目,並納入車輛斜度檢驗,未通過車輛不得行駛500公尺以上山區道路。 二、交通部應於3個月內進行研討,針對車齡10年以上遊覽車車身結構強度補強提出規範。 三、為保障乘客安全,建請交通部修正法規,要求所有大客車於民國107年1月1日前完成加裝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四、要求交通部針對國道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的橋樑、下坡或是轉彎等危險路段進行研議,2個月內提出提升護欄高度計畫,降低車輛翻落邊坡的可能性。 五、建請交通部應於 6個月內完成相關法令修正,給予遊覽車靠行明確法令管理依據,並要求將行照實名制與靠行制度定型化契約,藉以保障靠行者的權益。 ☞相關新聞報導 https://goo.gl/VsX5i4
☞記者會新聞稿 https://goo.gl/qkeLLz
☞記者會新聞稿 https://goo.gl/BW6RtG
立法委員李鴻鈞
立委 陳怡潔 Chen Yi-Chieh
周陳秀霞
超連結 UDN.COM

5157輛逾10年遊覽車 複驗沒過…將停牌 | 綜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第十八天,交通部公路總局事發後清查遊覽車評鑑結果,去年被評為「丁等」的廿一家遊覽車業者,有十二家仍不合格,超過半數,公路總局要求一個月內改善,否則最重將停止營業並撤銷執照;月底前召回十年以上的五一五七輛遊覽車,若複驗未過將停牌。
留言
  • 李君堯
    親民黨的政策真的都很好,比空洞的民進黨好太多了,可是要怎樣才能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