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屏縣原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在去年10月成立,至今吸引霧台、三地門、瑪家、春日及獅子鄉等,約180名農友加入,過去個體戶獨自販售,收購價格約在每公斤500元,義美則以每公斤625元的價格,向協會大量收購,讓農民專心種植。(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挺台灣 義美南下屏東收購紅藜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義美食品近年提倡友善農法理念,以在地生產的優質作物與進口作物抗衡,力挺台灣,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南下屏東三地門鄉馬兒部落,與屏縣原民特色農業推動協會簽約契作,以每公斤625元收購台灣紅藜,今年底前將購買1萬公斤,並預計契作5至10年,逐年增加購買量。高志明說,台灣普遍面臨缺水問題,紅藜屬於低耗水農作物,並可以少用農藥,但過去因為人力短缺、栽種收成成本高,且有來自中南美洲的藜麥進口競爭,經過公司技術研發,義美決定用行動支持台灣原住民種植高價值農作物,未來也計畫收購屏東原鄉三寶「紅藜、小米、樹豆」,讓原鄉農民以友善農地的耕作方式,發揚台灣的土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