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第14屆「金檔獎‧金質獎」頒獎典禮 高仙桂副主任委員致詞>> 國發會高仙桂副主任委員致詞時,首先對於獲獎機關與人員表達高度肯定與誠摯祝賀。… 更多
高副主委指出,檔案是政府施政的真實紀錄,藉由妥善的典藏,讓臺灣過往的發展軌跡得以完整的保存,並透過更開放的行銷與應用,凝聚屬於全民的國家記憶與認同。本屆獲獎機關除了重視檔案的珍藏與維護外,更能夠從本身的核心職能出發,將生硬的地政檔案,融入在地發展歷史,透過平易近人的故事,找回人們心中對於鄉土的那份感動,也拉近檔案與民眾的距離。
高副主委在致詞最後表示,檔案管理這份工作留下的不只是檔案,更是珍貴的歷史記憶!他期許所有獲獎機關與人員,能精益求精,繼續為無聲的檔案發聲,讓屬於這塊土地的歷史,能完整保留給我們的後代子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