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文中提到:「這200本書的原著卻很難訴訟,全因訴訟費太貴、作者太窮,讓人不勝唏噓!」 雖然著作權大多有受到法律的保障~
但畢竟還是存在著許多影響因素
除了法治外~最重要的還是從每個人的「尊重」做起!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太神了!《錦繡未央》抄襲200本書

目前在大陸熱播的戲劇《錦繡未央》,找來唐嫣、吳建豪、李心艾等人演出,算是現在大陸網友反應熱烈的夯劇。只是這部改編秦簡同名小說的劇,卻被編劇汪海林爆出抄襲了200本書,而這200本書的原著卻很難訴訟,全因訴訟費太貴、作者太窮,讓人不勝唏噓。上周末舉辦的2016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上,編劇汪海林爆料《錦繡未央》涉嫌抄襲200本書,只是牽扯其中的十逾位小說作者,卻很難提出訴訟,原因是他們實在太窮,據悉,基本的著作權…
留言
  • Lin Celia
    小說這種東西喔 很難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