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讓孩子找到自己所愛,點燃學習熱情,成為他一輩子用不完的能量,這是教育部一直以來的核心理念。
  
108課綱希望讓孩子喜歡思考,喜歡學習,讓這樣的態度伴隨他一生,因此。課程教學的主體,從老師換成學生,以學生為主,從學生好奇的問題出發,培養孩子學習熱情。
  
例如台南復興國小邱士芬老師的課程,從孩子的生活經驗出發,扣緊學生的生活情境,帶孩子觀察樹木,瞭解樹的語言,學到的知識不再是死的,不再僅能用在考試上,而是與生活確切相關,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下,可以用出來的能力,這便是素養課程的精神。
  
教育部誠摯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了解新課綱,一同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熱情,讓孩子找到自己的光!
  
#小編來散播愛了<3
影片
留言
  • 陳明恩
    讓孩子在課堂中有思考、有互動,這樣的學習才有深度。

    非常希望每個孩子都在這樣的教育下找到自己的光,成為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