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睡眠文化依不同風俗,可分為三種:
1. 單相睡眠(Monophasic Sleep):認為睡眠時間應集中在晚上。
2. 雙相睡眠(Biphasic Sleep):除了晚上外,還設定另一段時間休息。
3. 多相睡眠(Polyphasic):有一致的睡覺時間。可分散在晚上睡眠或白天休息。 有些民族認為白天不該睡覺,有些國家則鼓勵午休,有些地區隨季節不同,睡眠時間也有所調整。
若問小編適合哪一種? 小編比較喜歡熊的睡眠文化,該來準備冬眠囉!! #睡眠文化 #單項睡眠 #雙項睡眠 #多項睡眠
超連結 EISLAND.COM.TW

睡眠文化大調查

“Sleep can be loaded with a variety of meanings and ideology.” —Brigitte Steger劍橋大學日本現代社會學教授:「睡眠承載著多重意義及意識形態。」 進入農牧時代以前,靠漁獵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