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壹、計畫宗旨: 天然漆取自漆樹,塗裝於器物表面時,能保護胎體防潮、防腐、耐酸鹼,得以長久耐用;其無毒環保的特性,適合應用在常與肌膚接觸的器具或食器上;而透過藝術創作和技巧的應用,更可提升器物的美感與收藏價值。
為推廣天然漆之優點與工藝性,本計劃擬將天然漆之應用範圍擴大至具有國際符碼的公仔、玩具等器物上;將臺灣優質的工藝品與創作能量,透過沒有國界、不分年齡的公仔玩具,帶進日常生活中、發光於國際舞台上。… 更多
本次課程擬結合「自然生態意象」開發漆器公仔創作,吸引喜好天然漆料、公仔製作與生態元素的設計人才,並藉此結合九九峰區域生態發展獨具在地元素特色之創作。 貳、計畫目標: 一、 學習天然漆塗裝技術與相關知識。
二、 學習木工入門技術與相關知識。
三、 將天然漆靈活應用於更廣泛的生活用品中。
四、 開發區域特色之漆器公仔。
五、 依據學習成果編列進階課程計畫。 參、研習時間: 105年09月26日(一)至105年10月02日(日)共7日 (上午 09:00 – 12:00、下午 13:30 – 16:30) 肆、上課地點: 542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3樓 技術組 漆工坊 伍、報名截止日期: 報名截止日期為105年09月02日(五)止(含,且以郵戳日期為憑);若為網路寄件者,截止時間為同日之晚上23時59分,逾期者恕不受理。 詳細介紹請到這裡:
http://www.ntcri.gov.tw/newsdetail.aspx?nsid=3124&ntid=3&ntsid=8 報名有任何疑問歡迎提問喔!! (小綠豆)
圖片
留言
  • Michelle Lui
    請問從香港來的可否報讀這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