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之前分享過的台灣研發半自動的嫁接輔具,有興趣者可洽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推廣課連絡。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便宜好用嫁接苗機 台中農改場研發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種植高經濟價值蔬菜的農民經常利用「嫁接技術」避免病蟲害,但切削技術難以上手,尤其農業人口老化,對於「老眼昏花」的老農而言,「嫁接技術」力有未逮,有鑑於此,台中區農改場開發嫁接輔助機具,不但把嫁接技術變簡單,苗存活率也提高,更重要的是,國產機器價格不到三十萬元,只有進口機器的一成價格。台中區農改場昨天展示這台自行開發的嫁接輔具,場長林學詩表示,嫁接技術已普遍應用於多種高經濟蔬菜種苗的生產,以番茄為例,嫁接苗具有抵禦土壤病害的效果,農友把番茄穗木接在茄子的根砧上,番茄容易染病,茄子則較具抗病力,兩種茄科植物接在一起,等於用茄子的根吸收養份和水份,但長出來的卻是番茄,不相排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