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堅持社會住宅弱勢比例30%的底線 獲行政立法共識」 包含我、吳玉琴、李麗芬、王榮璋、李俊俋的多位委員堅持下,經過本日黨政協調會,達成社會住宅弱勢比例維持30%,以及不會刪除12項弱勢身分認定的共識。 為了保障弱勢族群在社會住宅中的權利,我今天特別趕上台北開黨政協調會。我主張弱勢保障必須30%,12項弱勢身分認定也不應刪除。因為30%的弱勢保障比例過去內政委員會我擔任召集委員時已經通過,這同時也是本黨長期的主張。… 更多 依照國際最低標準,社會住宅占全國住宅總量至少應該有5%,鄰近國家中韓國是5%,日本是6%,台灣目前的社會住宅比例才0.09%。同時,按照2011年內政部社會住宅需求調查報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家庭、單親家庭等,六項弱勢族群對社會住宅的需求量約為32萬戶,推動社會住宅的過程中,更必須進一步提升對弱勢的保障。 至於提高比例會不會增加過多經費負擔? 經過我初步試算:總共20萬戶的社會住宅中,需新建的部分約12萬戶。若弱勢比例由20%提高為30%,總經費將因此增加240億元,240億元分50年攤提,每一年約增加4.8億元,應尚在政府可負擔範圍內。 同時,12項弱勢身分認定中不乏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還是應由中央立法保障,避免這些弱勢族群權益被犧牲。
圖片
留言
  • 陳肇榮
    行政院長找零錢慷人民慨 !
    軍公教慰問金贓款大放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