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有關「108課綱新住民語文課程,增加小一學生負擔」 #錯誤報導,教育部澄清說明如下:
  
一、 只是多一種選項,學生可以自由選擇:
除原有的本土語文 (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課程外,也將新住民語文課程,列為小學可修習的課程之一,學生家長可依興趣、意願及需求選課,不會增加學生負擔。
   
二、學習總時數沒影響,國語文及英文時數沒減少:… 更多
全學期學習總節數沒改變,國語文及英文各有各的完整學習節數,互不影響,新住民語文或本土語文依選擇一周一堂,絕不會影響學習成效。
  
二、 尊重多元文化,增進學生學習權:
臺灣是一個多語言、多族群、多文化社會,東南亞各國及其他國家新住民已成為臺灣社會重要成員,新住民語文課程讓新二代及一般學生都有機會學習不同語言,尊重了解多元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沒有一定要修不要再以訛傳訛
#教育要給予所有的孩子機會跟選擇
#才能成就每一個不一樣的孩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