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過去在產地缺工問題出現時,農民依靠的不是自動化或選擇代收團隊解決問題,而是仰賴國軍人力的支援,然而,一旦國軍人力撤出,缺乏自動化,也沒有如中台灣洋蔥產區專門的採收團隊協助,產業自然漸漸衰敗,這也使得產區北移,台灣洋蔥主要產區從屏東轉移到中部彰化,再隨著需求的擴大,漸漸往南,如今已跨過北港溪,連嘉義六腳鄉也能生產洋蔥。(內文)
超連結 TALK.LTN.COM.TW

Lin bay 好油》在洋蔥田裡看本土洋蔥產業興衰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本土產業不一定會因為自由化帶來的競爭而消滅,也可能產生連攜的效果。但有些人卻是主觀地把自由化視為洪水猛獸,必須除之而後快,反而不去正視目前產業生產落後的情況,將產業發展的困境歸咎於貿易自由化的結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