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東窗事發的串供大會 關於兆豐銀洗錢案,因涉及違反洗錢防制法、銀行法與金融控股公司法,由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在8月23日前往兆豐銀總部、金管會與財政部調閱資料。然而就在前一晚,董事長蔡友才與會計師林慶隆,竟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進行密會,如此不尋常的碰面,過程中究竟談了什麼?是否有串證的可能?當事人至今仍未說明,留下一團迷霧。… 更多 財政部身為兆豐金主管機關、也是最大股東,而蔡友才為財政部官派董事長、會計師林慶隆赫然也是兆豐銀的董事之一!選在檢調搜索前急著密會,有可能是單純蓋棉被純聊天?難道跟兆豐金完全沒關係? 根據司法實務見解,串證是指有犯罪嫌疑之人為了避免被刑事追訴,所進行的證據或證詞勾串,在列為被告之前所作的密室會談,都會作為日後法官認定是否有「串證之虞」的重要依據。 按照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2款規定:
被告經法官訊問後,認為犯罪嫌疑重大,而有左列情形之一,非予羈押,顯難進行追訴、審判或執行者,得羈押之︰
二、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者。 因此蔡友才、林慶隆跟張盛和的密會過程,早就符合刑事訴訟法羈押的要件。
從蔡友才案發後飾詞狡辯,密集與可能証人或關係人見面等來看,檢調真的要加快辦案腳步,約談相關人員,保全證據,釐清到底那些人涉嫌洗錢,不管皇親國戚,嚴查到底。
北檢,全民都在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24700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前晚談什麼/蔡友才密會張盛和 2會計師作陪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張未正面回應 急掛電話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昨日遭台北地檢署約談後改列被告並被限制出境,不過根據目擊者表示,蔡友才在週一(廿二日)晚上,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及兩名會計師,在台北市東區某高檔海鮮餐廳密會;由於蔡友才一直遭外界質疑未即時向財政部與金管會陳報今年二月紐約金融服務管理署的檢查報告,週一晚上的「蔡張密會」究竟談什麼內容,格外令人好奇。
留言
  • 余盛根
    東窗事發,代誌大條了,小偷被捉時總是說沒有偷,再逼問也說沒有偷,只是移動它而己。有財仔一群金融幫,如何串供,要怏,要祕密,大難臨頭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