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這版畫,猴厲害耶!】 東海大學的童郁豪,從小就無法掩飾自己對於繪畫的熱情,這幅「金猴獻壽」還獲得國立臺灣美術館 中華民國第31屆版印年畫 優選! 但就算是這樣,在求學路上他也有決定要「砍掉重練」的時候? 👉來聽聽4/24 10:00AM 【好樣青年讚出來】他怎麼說:http://goo.gl/zj6ZYn
分享 好樣青年讚出來覺得很棒──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中節目中心。
小時後在牆壁上塗鴉被爸媽海扁,不減童郁豪對畫畫的熱情! 作品「金猴獻壽」 獲國美館 中華民國第31屆版印年畫 優選肯定… 精彩內容都在「好樣青年讚出來」 東海大學 美術系 進修部大五 童郁豪 表示:… 更多 小時後,曾經拿這鉛筆,在自家牆壁上塗鴉,雖然自己畫得很開心,不過之後就被爸媽海扁,不過由此可知從小我就樂愛畫圖的。在國中三年級時,有一次跟母親走在路上看到一間畫室,因為母親知道我很喜歡畫圖,於是母親就我報名了,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西畫的開端。 考上東海大學之後,因為過去的西畫訓練相當扎實,對我來說只要畫油畫我就可以輕鬆畢業了,不過在學校要分組前,去上過版畫課,雖然以前對版畫完全不了解,自從上過課後,覺得版畫印刷相當有趣。到了班上畢業製作選組時,其他同學都選擇自己的最擅長的媒材,只有我畢業製作改主修,我選擇了把自己「砍掉重練」這條路,基本上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但是我認為這個決定是強迫自己學習的契機。 也是因為深入的接觸版畫,幫助我參加這次年畫比賽,得到佳績。 <br> 國立臺灣美術館 中華民國第31屆版印年畫 優選 東海大學 美術系 進修部大五 童郁豪 「金猴獻壽」 作品名稱:金猴獻壽 <br> 年代:2015<br> 尺寸:63X32cm<br> 媒材:版畫,版種:油印木刻 創作理念: 作品背景運用木刻版紋理呈現如古畫般的質感,搭配簡單具有裝飾性的雲朵,營造出寧靜安詳的氣氛。而猴子已金黃色來表現象徵著溫暖與幸福,被金猴抱著的巨大且肥美的蟠桃象徵著福壽年高。金猴獻上大蟠桃祝福猴年大家能夠平安健康。 … 精彩訪談內容都在───<br> 04月24日(日)10:05鎖定《好樣青年讚出來》 <br> 透過收音機收聽:新竹以南、苗栗FM103.9/中彰、雲林FM103.5/南投FM98.1<br> 網路即時收聽:請至本臺官網http://eradio.ner.gov.tw/,就頁面中間"現在正播放ON AIR",點選”彰化分臺FM”頻道<br> 網路回溯收聽:請至本臺官網http://eradio.ner.gov.tw/ (節目資訊 → 節目總覽 → 彰化分臺 → 好樣青年讚出來) 可收聽過去60天節目音檔哦!<br> http://eradio.ner.gov.tw/program/?recordId=276&_sp=detail<br> 手機APP收聽:先下載教育廣播電臺App(http://ppt.cc/STBlr Android版本),進行App後點選「彰化分臺FM」,點選10:05-11:00「好樣青年讚出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