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今天拜訪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為辛苦排練的舞者打氣,與張秀如老師及團員愉快地暢談高雄藝文團體的現況及發展。 張秀如總監帶領的芭蕾舞團成不但是南部第一個舞團,近年獲邀到德及法國巡演,為國家贏得文化外交的豐碩成果。舞者在台上精湛的演出,是台下忍著發紅起水泡的腳底,滴下無數汗水、淚水不斷磨練而成。 總監提到,這些舞者多是在其他縣市就讀,寒暑假回到高雄排演。許多喜歡芭蕾、從小習舞的孩子,因高雄的大專院校沒有舞蹈系,為了繼續深造只好赴外地就讀,造成人才的斷層,也無法吸引更多優秀的舞者來高雄教學傳承,希望能夠爭取籌設舞蹈系所,留住人才,讓舞團能繼續在國內外舞台,翩翩起舞、綻放光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