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教育,換個方向思考,或許孩子學到的更多:http://goo.gl/oT4YI6 「參加了空污專題後,我充滿歉意對L說:「這個專題排擠了你準備月考的時間,可能會影響你的升學,很不好意思。」 「老師,別這麼說,我學到了蒐集資料、媒體識讀、活動企劃、小組領導、時間管理、溝通表達、問題解決、系統思考……等素養,至少我不會再當不懂問題邏輯的酸民了。」」 「在清圳的學校,你會看到每天打人的學生,被賦予登山隊長的任務後,下山後變成最會照顧人的孩子;你會看到偏鄉的國中生自學第二外語,因為她環島後,不相信世界上沒有她辦不到的事;你如果問,不留在教室中,考試怎麼辦?不用擔心,在實境中累積素養的孩子,得到的是一輩子的生命力,得到的是高自我期許。」
超連結 UDN.COM

管他教改不教改 為青春烙下素養吧!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參加了空污專題後,我充滿歉意對L說:「這個專題排擠了你準備月考的時間,可能會影響你的升學,很不好意思。」「老師,別這麼說,我學到了蒐集資料、媒體識讀、活動企劃、小組領導、時間管理、溝通表達、問題解決、系統思考……等素養,至少我不會再當不懂問題邏輯的酸民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