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要提升農產品安全依靠的不是嚴格的農藥種類限制及使用,而是指導農民如何使用農藥及其相關原理,生產端的改善才是提高食品安全的唯一正途,制定一個良善可操作的良好農業規範GAP讓生產者有所依據,才是正本清源之道。(內文)
超連結 TALK.LTN.COM.TW

Lin bay 好油》藥殘與腦殘:放寬農藥殘留標準就是吃農藥?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走向減藥生產是一個趨勢,但要走向減藥生產,反而要開放更多類型的農藥。以目前農藥開放的類型,高毒性的農藥都很難申請通過,因此藥商在農藥上的開發多以低毒性的農藥為主。如果今天的蟲害是小菜蛾,只有三支農藥可以合法使用時,抗藥性一定會提高,將導致使用的數量跟次數增加,反而造成農藥使用更多無法達成減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