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馬英九不敢講的真相是⋯⋯ 馬英九今天說國發院土地交易案中,曾經「協助永建國小遷校尋找校地」。陳其邁表示,馬英九無疑不打自招曾介入國發院弊案。但馬英九沒有講的是,國發院土地如何從不毛之地,搖身變為高價值的住宅區。 國發院土地中,其中一塊原為葉姓地主所有,國民黨來台之後便「無償佔用」,1961年開始國民黨才以每月850元的價格賤租,但該塊土地相關的稅捐,就已經要1,770元。… 更多 1962年1月,四位自稱代表國民黨的情治人員將葉姓地主帶走,之後就出現一份方基於「雙方喜悅,各無反悔」的「買賣合約」。當時該塊土地公告地價每坪400元,國民黨卻得以每坪5元買下400元的土地,總共8,393坪總價僅4萬多元。 2005年馬英九主席以43億元,將國發院土地賣給元利建設。2008年總統大選前,元利建設刊登廣告質疑馬英九「不守信諾」,馬當選總統後北市府立馬通過土地變更案,將機關用地地變更為高價值的住宅區,未來元利建設最少可獲利200億以上。從變更土地的過程,根本是以協助取得校地為名目,涉嫌非法圖利。 按照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公職人員不得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圖其本人或關係人之利益」,更可能涉嫌以市長職權圖利財團,對此,當時的特偵組卻草率結案。 國發院土地的爭議,未來必須按照不黨黨產處理條例,將土地返還給原地主,就算已無法返還也要向國民黨和建商追徵價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