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選手優先,絕不容許協會秋後算帳!》 針對羽球協會要追究國手 戴資穎/ Tai Tzu Ying的裝備問題事件,今天早上國書在先與戴資穎的爸爸以電話交換了意見後,國書也跟他承諾會在這個議題上要求體育署,不能讓資穎在辛苦的為國征戰之後,還要面對協會的無理要求!… 更多 接著,我也邀請了體育署林副署長到我辦公室,針對本次事件進行討論。在會議中,我再次向體育署強調,球員不是協會的財產,而且要求選手在專業裝備上要去配合贊助商要求,更是明顯的不符合國際慣例!面對這次事件,體育署不能讓羽協以商業凌駕體育,濫用國際單項運動協會會員權力,剝削、打壓選手,也不應該讓選手成為單項協會與其贊助商間合約問題的祭品! 在今天的討論中,我除了要求體育署應該向羽協傳達,要資穎提供「驗傷證明」去規避羽協當初的合約瑕疵,是極其不合理的要求外,也與體育署林副署長達成以下三點共識: 1.選手並非協會財產,體育署應以保護選手為本次事件處理原則,並要求協會不能對戴資穎秋後算帳。
2.針對單項協會在法務知能不足,以至於簽署傷害選手不平等合約問題並非個案,體育署應通案化的協助各單項協會重新釐清相關合約內容,並提供協會相關法務諮詢。
3.從謝淑薇事件到戴資穎事件,都顯示我們的協會治理需要更加透明化與制度化,並凸顯出現行國民體育法第八條的執行已不符時宜,也請體育署在本次奧會結束後提出具體的檢討方向。 台灣體育發展的法制化改善,是國書長期以來關心的議題,奧運之後國書也會繼續推動。距離奧運結束還有三天,讓我們一起先為台灣健兒加油,奧運之後,無論是具體的檢討或是法制面的改善,國書也會繼續為改善台灣體育環境而努力!
圖片
留言
  • 蕭麗芯
    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吃幾頓飯就協調好,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