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玩具可以縫補,但霸凌造成的傷害,卻難以修復。」
  
霸凌有許多形式,或許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曾有經歷,身體造成的傷害,或許可以修復,但在心裡上造成的傷痕,卻很不容易發現、癒合。
  
今日在校園內發生了霸凌事件,學校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性平會與專責小組調查,也由諮商輔導中心提供學生雙方專業的必要協助,教育部會依 #性別平等教育法… 更多 相關規定,持續督導學校於期限內調查完畢並進行必要處置,教育部也呼籲大家讓事件回歸教育專業處理。
  
近來有許多校園霸凌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不少比例都來自對個人性別氣質的批評攻擊。因此教育部想重申,除了強化霸凌發生時的處理機制,如何透過包括性別平等教育在內的各種霸凌防治教育,讓孩子學會尊重了解,弭平誤解偏見,才能真正讓歧視霸凌不再發生。
  
#性別平等教育
#尊重了解差異
#防止歧視霸凌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
0800-200-885
⭕️教育部防治校園霸凌專區:
https://csrc.edu.tw/bully/index.asp
  
⭕️如果在學校受到霸凌,可以先採取下面方式保護自己:
◆向導師、家長反映
◆向學校投訴信箱反映。
◆向縣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
◆向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
◆於學校生活問卷中提出。
◆其他管道(警察、好同學、好朋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