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帳號不被盜 好友不受騙】 最近小編的朋友被盜用LINE帳號,一堆朋友就收到借錢的訊息!!
還好大家警覺性很高,沒有人受騙~
提醒您,小心保護好您的LINE,不要讓它變成害人工具唷! 來看看NPA署長室提供的漫畫提醒吧~ 建議使用安全機制:
1.設定「換機密碼」
2.不需使用電腦登入LINE,請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3.使用電腦登入LINE,建議「使用行動條碼登入」
4.不要使用太簡單的密碼 要保護自己,也保護親朋好友喔~ #內政大小事 #LINE #被盜帳號 #詐騙 #防詐 #NPA署長室
分享 NPA 署長室
臺灣目前LINE的用戶數超過1,700萬人次,LINE已成為重要的人際溝通方式。當LINE帳號被盜用,你的「好友」就成了詐騙集團的名單,騙子利用朋友的信任與交情,讓好友相信LINE的另一端是你傳來的訊息,一不小心就受騙了。 #這些來自「好友」的訊息,可能都是「壞人」假冒的!<br> 「幫我到超商買幾張遊戲儲值卡可以嗎?」<br> 「在忙嗎?能幫我去附近ATM轉3000塊錢嗎?」<br> 「我的手機送修,麻煩替我收個簡訊好嗎?」 #… 更多保謢LINE帳號,別讓詐騙集團找上你的朋友!!!<br> 帳號安全就像現實生活中的「鎖」,愈安全的鎖,雖然會降低便利性,但是,卻能保護你,保護你的朋友。 如果LINE帳號遭盜用,請立即至LINE公司網站(https://contact.line.me/) 填寫「問題反應表」,經確認該帳號遭盜用,LINE公司會於24小時內與用戶聯繫,並視個案情況協助用戶處理。 #帳號不被盜!好友不受騙!
留言
  • Jenny Lin
    大家要養成好習慣打電話先求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