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高雄市。 4,051 個讚 · 1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62 個打卡次。高雄關 用心為您提供服務 ♥
貼文
高雄關新聞稿-高雄關以「如何提升公文寫作能力」為主題,舉辦「超級建言人」競賽… 更多
高雄關謝關務長連吉相當注重同仁論述能力,該關精心規劃「超級建言人」競賽活動,提供同仁理性的建言管道及發揮論述能力的平臺;105年為該關策進年,策進事項首重「公文品質」,特於6月30日下午以「如何提升公文寫作能力」為主題,舉辦「超級建言人」競賽活動,期參賽者能透過演說藝術,把己身有感的公文二三事、所期待的公文教育訓練,或是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公文寫作高手,以有層次、有邏輯、有說服力的表達方式,用心發真聲,敢說敢自我。
比賽前,謝關務長先頒發感謝狀予該關公文訓練講座—蔣前副組長江漢,感謝蔣先生雖然退休,但仍無私貢獻所知所能,引領同仁強化基本知能,戮力寫好公文。
本次活動共有15位參賽者,除單位推薦外,亦有自行報名者,個個有備而來,針對「公文」,侃侃而談,說的帶勁、說的輕鬆、說的有理,讓大家共同見證了語言的強大力量,也發掘了優質口說人才。
此次競賽再次敦請口語專家黃順成老師擔任總評審,並與4位同仁代表組成評審團,以「演說內容」、「語詞表達」、「儀態風範」及「時間掌握」為評分標準;黃老師更利用賽後計分時間,指導同仁演說要領及簡報技巧,現場掌聲如雷,深獲迴響。
成績評比結果,林育緯、周品宏及葉宛真3人獲選為最具魅力及影響力超級建言人,另表現優良者計有劉郁丹、張翠琴及李百勝3人,將另行公開表揚。
謝關務長全程為參賽者加油打氣,期勉同仁把“重視公文”的氛圍建立起來,進而相互切磋琢磨,公文品質自然就能提升;另指示主辦單位將參賽者建言集結起來,應改進的就改進,可辦理的就辦理,合關之力,提升機關效能,為商民提供更優質服務。
影片
留言
  • 吳芙蓉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65873059_1154147944709199_60678870608642048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03&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ktlrEcpT2I0AX_SLNHi&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d8v20zIwOqRFmUbkqxSIzDO8ST5IxiD3yl-dx8tA-kw&oe=624AE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