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向辛苦的運匠致意 今天中午拜會高雄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及新形象計程車衛星無線電台,除了向辛苦的運匠致意,也和幾位工會幹部就近來熱議的大眾運輸議題交換意見。… 更多 其邁支持合法的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咱ㄟ運匠必須拿到「職業小型車汽車駕照」和警察局核發的「計程車執業登記」,才能合法上路。若要申請個人車行,條件更嚴格,三年內不能被違規記點,五年內不能被吊銷駕照,更不能有刑事犯罪前科,這些規定都是希望讓乘客的搭車安全獲得保障。 運匠若選擇靠行,費用一個月至少一兩千元,每年負擔的保險費在一萬元上下,是筆不小的開銷。UBER投入成本低,車資較比計程車便宜,這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另外,UBER在台登記的是資訊服務業,而非運輸業,載客屬於違法,司機大多沒有職業駕照,對路況也不熟,得仰賴衛星導航系統找路,不像咱運匠對路況的掌握有經驗。最重要的是,政府規定計程車必須投保乘客險,但UBER並沒有投保,因屬違法營業,一旦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也不會受理,乘客的權益較無保障。 其邁主張應該要照顧計程車運匠的工作權,保障合法業者的權利。目前世界主要國家對於UBER同樣有很多限制,包括美、德、法等國,均要求UBER司機必須擁有計程車司機牌照,德、法兩國更視UBER為違法車輛,禁止其營業,抓到也要罰款。為了維護乘客的搭車安全,在未取得我國運輸業合法登記營運前,UBER不應違法載客,損害運匠的權益,危及乘客的搭車安全。
圖片
留言
  • Lin Nainai
    報告委員 !
    感恩您對TAXI司機們嚴苛條件的了解 。
    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是考的 ,每年要檢驗一次 。
    Uber問題若不妥善解決 ,人民對貴黨執政絕對會信心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