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 更多金山灣區105年僑務工作座談會9月14日晚間在金山灣區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行,由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馬鍾麟主持,僑務委員林身影、林貴香、王維、沈慧、陳松、蔡秀美、林美蓮、灣區僑教中心主任吳郁華、僑務榮譽職、僑團代表等120人出席。會中討論本年僑務委員會議八項議題,僑界先行凝聚共識,匯集意見,共同為我們國家及僑社未來發展提出建言,集思廣益。馬處長表示,僑務政策有其一貫性,持續性,創新性,政府在民主法治運作下,與時俱進,僑胞雖身在海外,卻是協助提升國家實力的重要力量,我們要超越黨派,超越意識型態,時時關心臺灣,協助推展公眾外交,積極培育僑社第二代青年參與僑務及僑社活動,建立網絡群組,增進交流聯誼,以及對臺灣的認識,協輔僑校組織,以語文教育傳承文化,適時結合主流社教活動,拓展多元文化外交,借助臺商經貿人脈與資源,讓世界各國肯定臺灣經濟實力,都是海外僑團可結合及運用各項資源,並作為僑務政策之建議。會中與會者充分交流暢所欲言,並互祝中秋佳節愉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