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別拿黨工當人肉盾牌 2天前,總統府已正式公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從此刻起,國民黨的現有財產除黨費等收入及不當取得卻被移轉出去的財產,皆被推定為不當黨產,通通禁止處分,避免脫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召開記者會再度把黨工搬出來當擋箭牌,扯說發給黨員薪水是屬於不受禁止處分限制的法定義務支出。… 更多 我要提醒國民黨,條例中所謂法定支付義務,指的是退休準備金、勞、健保負擔額、繳納罰金等,薪資只是國民黨和黨工之間的私人契約義務,並不屬於法定義務支出。如果違法處分財產,將會被處以一倍至三倍罰鍰。 國民黨要請多少黨工,要發給黨工多少薪水,這是國民黨自己的事,沒有人管得著,但付薪水要用正當的錢,不能用不正當的黨產。 政黨運作需要經費,照理說應該向社會大眾宣傳理念,四處奔走募款,努力招募黨員,爭取選民的認同。以2015年為例:民進黨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收入,合計約5.8億,但同一年,國民黨光靠不當黨產,就可以有14億的財產信託收入,這對其他政黨公平嗎? 國民黨如果真的照顧黨工,有空開記者會,不如從現在開始募款,籌措黨務運作經費,而不是把黨工當人肉盾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