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夏日乾燥炎熱的氣候,正是許多農作物害蟲好發的時節,籲請農民注意斜紋夜蛾及甜菜夜蛾的防治,以免造成作物損失。 依據歷年監測結果分析,日趨炎熱的7月份將繼續加速這兩種害蟲繁衍,為了減輕其所造成的嚴重經濟損失,呼籲農友持續進行防治工作,切勿輕忽大意,其防治方式包含下列:
1.大量誘殺雄蟲、2.摘除卵塊、3.蘇力菌防治幼蟲、4.合理使用農藥 完整內容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68467698&WS_id=96
#斜紋夜蛾 #甜菜夜蛾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炎熱夏季 夜盜蟲蓄勢待發

  夏日乾燥炎熱的氣候,正是許多農作物害蟲好發的時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民注意斜紋夜蛾及甜菜夜蛾的防治,以免造成作物損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