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行動團團長陳部長從日內瓦寄明信片給你 之
#三腳椅與台灣的故事
 
「少了台灣的WHA,就如同斷腳的椅子,是不完整的。」
 
稍早在限時動態,提到今天行動團的倡議據點之一,是日內瓦的Broken Chair(慣稱三腳椅)。想跟大家分享更多它與我們的故事。
 
▉ 三腳椅X 緣起
 … 更多
三腳椅,不只是斷腳的椅子,也象徵因戰爭地雷而傷殘、失去腳的受害者....更有意義的是,它佇立的位置,正是在聯合國召開各種全球重要會議的「萬國宮」前。
 
── 創作它的藝術家Daniel Berset與國際組織Handicap International,希望提醒全球的政治人物,莫忘戰爭、莫忘地雷帶來的傷害。
 
▉ 三腳椅 X 台灣
 
WHA世界衛生大會舉行的地點,正是在三腳椅正對的萬國宮;也因此,這裡是台灣的團體、僑胞還有行動團重要的倡議據點。
 
在這裡,我們大聲呼喊Health For All、Taiwan Can Help,也努力把握經過的國際訪客訴說台灣的訴求。
 
▉ 三腳椅 X 團長來自日內瓦的明信片
 
行動團還在「行動ING」中,我們很希望持續能得到大家的留言,支持鼓勵、提問建議、監督關切,都很歡迎,大家的意見也可能成為我們每天行動新的idea。
 
(小編都有定時整理留言給行動團看喔~)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怕有人沒看到稍早我們的限時動態,備份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