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賀!高雄榮總與越南河內醫學大學及河內藥學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深化國際醫學交流】   高雄榮總為深化臺越醫學交流,與越南河內醫學大學及河內藥學大學於7月1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由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河內藥學大學Nguyen Thanh Binh校長及河內醫學大學Nguyen Huu Tu副校長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將進行醫療技術、學術、人員培訓等之交流合作。
 … 更多
劉俊鵬院長表示,高雄榮總是南台灣唯一的公立醫學中心,肩負著優質醫療、教學以及研究的社會責任,這幾年來高榮也積極投入國際醫療的行列,不僅前往越南、柬埔寨以及印尼等地進行醫療服務,更著重於國際醫事人才培育。劉院長提到,高雄榮總從2013年至2018年6月間,共培訓來台醫事人員46名,包括牙科、心臟外科、小兒腎臟科、眼科、麻醉科醫師,以及護理人員等,並提供獎學金共計930萬元,此外,藉由駐外援助期間培訓當地醫事人員,包括柬埔寨、諾魯、越南、及孟加拉等國家,協助培訓當地醫事人員462名,成效卓著。
 
兩間大學貴賓並參訪了高榮臨床技能訓練中心(OSCE)及藥學部等相關特色醫療單位,河內醫學大學Nguyen Huu Tu副校長表示,高榮不僅擁有出色且優質的醫療技術與服務,對於培育優良的醫事人員更是不遺餘力,令人印象深刻,為台灣醫學的表率,值得各國學習。
 
河內藥學大學Nguyen Thanh Binh校長亦表示,高雄榮總用藥APP及多元化用藥指示等多項貼心設計,以人為本的出發點,將全人照護落實於生活之中,實為南部公立醫學中心的典範。
 
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表示,近年來藉由與海外醫療機構交流合作,不但提升院內醫療同仁的國際視野,拓展海外醫療支援服務的區域與規模,並促進國民外交與技術交流,建由起長期合作模式;不僅將台灣優質醫療技術推廣至世界各地,更透過學術交流的模式,深耕新南向區域。高雄榮總將持續與當地機構合作,為提升該地醫療水準,造福當地需要的民眾而共同努力。
 
新聞分享
經濟日報 2018-7-20 黃啟銘記者報導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262726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