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陳以信(5'30''… 更多):「我個人認為台北法案的真實效果有待商榷,此法案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例如台灣旅行法與國防授權法,都有與台灣相關並與以往不同的國會建議,但實際上行政部門仍然拿捏很緊,事實上並無確切的突破,尤其對行政部門並無直接約束效果,因此前總統馬英九所說的『口惠而實不至』是妥切說法。畢竟行政部門可以做的,沒有台北法案行政部門也可以做,就算有了台北法案,行政部門不能做的還是不能做,還是要看行政部門就實際狀況拿捏。因此我們對台北法案通過,應該感謝!但對實際效果,不該想像太多!」 海峽論談:美國會《台北法案》固邦交?北京批「痴人說夢」
https://www.voachinese.com/a/voaweishi-20191103-st-taipei-act-2019/5150717.html #台北法案象徵大於實質意義
#馬英九說口惠而實不至沒錯
超連結 VOACHINESE.COM

海峡论谈:美国会《台北法案》固邦交?北京批“痴人说梦”

美国国会参议院10月29日无异议通过2019年《台北法案》,众议院外委会30日也以口头表决方式无异议通过众议院版本的《台北法案》。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感谢,强调台湾不挑衅、不冒进。前总统马英九则是在访问英国时以《两.....
留言
  • Peter Lee
    外交上僵持格局已經形成,台北在等待時機和形勢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