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郭昱宏表示,現在每個月都會透過臉書號召舉辦「生活零廢棄」宣導,同時推廣無煙式鼓風機桶燒製作生物炭,讓無用的廢棄物變成有用的東西,並回歸大自然。(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生活零廢棄 埔里青農推共租機具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露天焚燒廢棄物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南投縣埔里鎮青年農民郭昱宏以身作則,去年率先自掏腰包購買碎木機,取代傳統露天焚燒,他並分租器具給農民與一般民眾使用,並指導如何廢物再利用,有人遠從高雄前來取經,共同為空污減量盡一分心力。每年冬季作物收成後或春耕之前,所產生的農業廢棄物農民習慣一把火燒掉,產生大量濃煙,賠上空氣品質與眾人健康,埔里台光香草園少東郭昱宏,去年自掏腰包八萬多元購買小型碎木機,粉碎後的木屑用於土壤改良,或是田間覆蓋物,減少雜草增生,軟式步道也能派上用場,由於自用效果不錯,他又添購馬力更大的機器,可以處理更多更大型的廢棄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