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是開學第二日,許厝國小學童仍然無法正常上課,如此僵局導致學生、家長都身心俱疲,實在不捨。 我已經多次表示,今天的情況實在可以不必發生,早在一週前,我已經呼籲中央好幾次了,希望儘快就遷校事宜進行溝通,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但行政院卻晚了七天才回應,造成家長與中央對抗的局面,我真的覺得很遺憾。… 更多 其實我深深覺得,許厝國小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受影響的當然不只有學生。亦包括麥寮、彰化居民、六輕員工等,牽涉至廣。因此,除了衛福部、教育部、環保署三部會應立即揪出污染源並徹底改善外,經濟部也應就可能衍生及所轄的工業安全問題也應儘快徹查。 而國家衛生研究院及詹長權教授的報告都顯示,六輕確實存在污染,無論六輕拿什麼數據反對,中央也都有責任釐清人民疑慮,因此,因此我向中央建議,除了國衛院及學者、六輕本身以外,還應該有第三方公正團隊一同進廠調查,讓接下來即將進行的駐廠調查,更具公信力。 我還是要強調,國人的健康不能等,中央無可迴避要擔起每一位人民的健康,應盡速統合相關部會,成立跨部會協調小組,不容有任何一個部會逃避或卸責。否則,今天中央與地方對抗的局面就會愈演愈烈,給人民行政團隊失靈的錯覺。 前面舊政府不做的,我們新政府就要做得更好,在六輕挑戰國衛院報告時,政院沒有積極回應、在院長決定遷校時,卻僅編列87萬的遷校費用,這樣絕對無法根本解決涉及居民健康、工業安全等問題。 因此我們盼望行政院在接下來處理許厝分校一事,能更積極的來因應,這樣才符合全民期待,落實居住正義。 #雲林 #麥寮 #許厝分校 #六輕 #行政院 #家長抗議
圖片
留言
  • 賀伯臺
    顧立雄說【11年前曾因為著作權的案子就不能擔任委員?】
    那麼【70年前的黨產為何要被清算?】

    只要顧立雄發出干涉黨產的第一步… 更多, 國民黨就打官司, 【打成聲請釋憲】。

    人民發現抗戰後至少上萬台灣人吞吃日產, 個個後來都成為鉅富, 例如蔡潔生、連震東等即是。

    台灣人可以大吞日產, 為何抗戰有功的國民黨不能吞吃日產?

    國民黨黨工要活命, 所以國民黨當然要吞吃日產, 藉經營企業取得盈利以養活黨工。黨營事業還養活許多其他非黨工者, 70年來對社會的貢獻極大。

    若當年國民黨不養活黨工, 則共匪必取台, 綠綠早就被共匪殺光了!

    台灣人想通了, 就不必共國民黨的黨產了。共產是萬惡的行為, 為民主所不容, 【70年早已超過法律追溯期】, 民進黨怎能清算國民黨黨產?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31003224-260407